西下的夕羊

随缘型爬墙选手。脑洞大过天。

【米Flo】喜欢

依旧段子,对文广溜粉行为表示大力谴责,算是一口毒奶

所有私设和ooc都是我的,美好属于他们

七夕快乐【虽然过了×

————————————-———————————————————

Mikele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是在一个对法国人来说算是挺严肃的音乐访谈节目上。

那时他们刚刚完成摇滚莫扎特的第一次巡演,在国内有了点名气却也不致出门被围观的地步。

他们坐在演播室里大谈特谈剧情和策划,摇滚与古典的结合,演员们之间的默契,主持人恰到好处的称赞,时不时引入一点几十年前的冷幽默。

为了曝光率、经费和前途,这只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宣传。Flo想。

如果没有那个问题,他早就该把这条通告忘得一干二净了。

而事实上,台下一片脸上多少带着沧桑痕迹的观众里那个估摸着还没他俩中任一人一半年龄大的女生站起来时,事情的发展就有点不对劲了。

女孩开口的话仿佛也印证了他的猜测一般——她看了一眼正襟危坐的Flo,把目光投向旁边几乎陷进沙发里的Mikele:“你喜欢Florent吗?”

于是他带了点吃惊地望向自己的同伴,看他带着莫扎特的招牌笑容不假思索道:“当然啦,我爱他。”

女孩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Mikele先她一步摆了摆手:“一个人只能一个问题哦,把机会留给接下来的人吧。”

女孩依言乖乖坐下了,下一个站起来的观众继续着之前乏善可陈的问题,跟他们就精神音乐哲学进行深入探讨。

对莫扎特的《安魂曲》在剧中的安排有什么看法?没错,这才是正确的提问方式,但他其实更想把那个女孩叫起来,让她把第二个问题问出口。比如,你为什么喜欢我?

有关这个问题他在之后的时间里私下问过Mikele,对方坐在化妆镜前低头翻着手机消息,脸上混着汗水花了一半的妆还没来得及卸,听到莫名其妙的问话先抬起头迷茫了一会儿才笑出声来:“我都不知道你居然会纠结这种问题?”

这次是Mikele式的笑容,纯粹明亮,跟莫扎特很像但就是不一样。

“让我想想,大概你看起来很傻?”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接着笑到快断气,“刚面试进组那会儿,我进来就看到一个人坐在角落自顾自地弹唱,听了很久我也不知道他是来试哪个角色,那时候觉得这人真是傻得可以,但也是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喜欢这个人,我们会认识很久,不管他是谁,不管我们能不能入选。”

他的棕色瞳孔被化妆镜的灯光和眼睑下的金色闪粉映得发亮,Flo从那里看出了他的搭档惯有的认真,有点无措地摸了摸下巴回应:“嗯,我也是。”

这就没有什么所谓了,无论是闲暇里出门喝一杯还是录音时就某一句产生争执,为对方写一首歌画一幅画去社交账号下点一个赞,甚至远渡重洋飞过上万公里一起开一次属于他们自己的演唱会,这个问题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

正如莫扎特是个天才,萨列里无法抗拒他的音乐这一点一样不容置疑,无需言语和眼神他们就能在对方出人意料的变调后稳稳接上自己的声音弹出流畅的和弦,他们认可彼此,他们能问心无愧地对对方说“我喜欢你”。

所以当Mikele试探性地问他想不想跟自己一起参加复排,Flo觉得自己似乎没有其他选择。

莫扎特离不开萨列里,Mikelangelo Loconte和Florent Mothe,他们的名字早就写在一起很久了。

评论(1)
热度(22)

© 西下的夕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