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下的夕羊

随缘型爬墙选手。脑洞大过天。

【米flo】圣诞前夜

照例ooc和私设一大堆,赶在圣诞节的尾巴发个段子,跟上一篇一起印了个无料小册子slo发着玩,希望不会糊满一整面墙orz

圣诞快乐!

—————————————————————————————

今年的圣诞前夜有点冷。

Flo看着窗外飘飘扬扬的雪花出神,手机屏幕亮了又熄熄了又亮,打不定主意是否要去买一杯咖啡。

大厅的暖风开得不够足,他在高领毛衣外又加了一件羊绒外套依然觉出了凉意。穿得像只西伯利亚毛熊的Mikele裹着羽绒服从楼梯上走下来——他的排练才刚刚结束,然后自然而然地搭上他的肩膀:“去找点吃的?”

这是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在覆满雪的街道上走着,这个点路上的行人已经不太多了,被彩灯和圣诞树包围的大街显得空荡荡。

Mikele指着一户人家门口新堆好的雪人,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跟他讲从某一个角度看它是如何神似Dove,而另一个像妆花了的Rosenberg,呼出的水汽凝结成白雾,盖住了他愉快表情里潜藏的疲倦。

 

Flo转着壁上沾了水珠的杯子,看对面的人吃一份意式萨米拉香肠。

“这家做的不地道,”Mikele抱怨说,“香肠的味道太淡了而且它完全不应该配黑椒汁。”

“这时候能吃到东西已经很幸运了,我们转了三个街区才找到一家开着的店,连计程车都没见着一辆。”

Mikele摇摇头,叉走了他盘子里最后一块香茅煎土豆:“也许我们该买一个圣诞蛋糕的,我很久没吃过潘娜托尼了。”

“我以为你不过圣诞节。”

“如果你指的是烤一只肚子里塞满香料的火鸡,再在家里立一棵挂满装饰的假树或者在槲寄生下接吻什么的,我确实不过。我必须要声明的是那种蛋糕确实很好吃,无关圣诞。”

于是Flo不再说话了,低下头小口啜饮冰凉的酒精饮料,混着柠檬汁的辛辣液体从喉咙里灌下去,回味带着一点苦涩的甜。

还没等他咂摸出这杯酒的成分与它花里胡哨的名字有什么联系,Mikele就放下了刀叉,酒足饭饱在椅子里缩成一团。

Flo看了看两人盘子里已经冷掉的香肠和烤蔬菜,默默叫来服务生结账。

他们又并肩走在清冷的街上,其间Flo挨了一下来自他的同伴出其不意的雪球攻击。Mikele的心情大概是好了点,哼起一首他听不懂词的歌。

“你还好吗?”他们走到一个跳成红灯的十字路口时,Flo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他。

“你为什么会这么问?”对方没被妆容遮住的双眼里显出一点讶异,看上去像一只迷茫的土拨鼠。

“你看起来很累,这些天的演出日程也很紧,我……”Flo抬起手,似乎是想替对方拂去肩上落的雪,然而那只手在半空停了一会儿最后局促地放了回去,“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的状况。”

“我很好,真的,那是你没见过我以前一整个周末通宵写曲子的样子,放心好了我有分寸。”Mikele笑起来,眼角微微向下垂着。

 

剧组的人大部分都回家了,两个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留下来的人缩在休息室开着空调看圣诞综艺节目。

远处的广场人头攒动,腾起的绚烂烟火炸裂在夜空。

“你有想过吗?等巡演结束了要去做什么?”

Mikele捧着手机歪在沙发上困得迷迷糊糊,听见发问半晌才梦游一般倒出一个表意不明的句子:“后天……演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Flo盯着那颗金色的脑袋一点点沉下去,挨着了沙发边沿,站起身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几度,给陷入梦乡的人披上一条绒毯。

他想起来首演落幕Dove拍着他俩的肩膀说:“这部剧会火起来的,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是了,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不是永恒但也足够长久。

评论(2)
热度(20)

© 西下的夕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