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下的夕羊

随缘型爬墙选手。脑洞大过天。

【双豹】兄弟谈话

Erik/T'Challa(斜线无意义)

k哥存活,ooc有

本来只是个段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废话那么多。



这也许是梦里都不会出现的场景,T’Challa想。

此时他坐在人流匆匆的纽约第五大道街边长椅上,而他几个月前把整个国家闹得天翻地覆的兄弟一身休闲装扮在前方五十米的路口为两个人买热狗。

这确实挺奇妙的,我们没有在离对方二十米远的距离就打起来。他盘着手腕上的珠串,再次为此刻的不真实感慨。

托豹神之力的福,他在鬼门关走了一趟的兄弟在苏醒后的第三天就恢复如初,紧接着不告而别,彻底消失在瓦坎达境内。Shuri被他无所谓的态度气得跳脚,就差指着他的鼻子骂他赶紧从王座上滚蛋。然而待小姑娘气消了半晌,又磨磨蹭蹭把他拉到实验室给他看更新的坐标追踪记录。

“你得盯着点,”奇莫由珠传来的图像里他的妹妹皱着眉头一脸严肃,“一个星期里他接连去了伦敦和香港,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整天公务缠身的现任国王叹了口气,感觉头更疼了。

于是第二天他和他的堂弟自然而然在纽约街头相遇了。

 

“吃完赶紧滚。”Erik拎着啤酒和食物走过来,比上次见面稍长的脏辫在脑后绑成一撮,翻毛外套AJ球鞋和鼻梁上架着的镜框让他看上去像刚从学校出来的青年才干。

“我们得谈谈。”

“有什么好谈的?”Erik把装着热狗的纸盒扔给他,挑起一边眉毛,“把王位交给我或许我会考虑跟你促膝长谈三天三夜。”

“Erik,我需要你回去。如果你有关注最近的新闻,我们已经向联合国开放了部分权限,瓦坎达现在的状况我一个人独力难支,援交事项物资发放还有边境防护都需要人手。”

T’Challa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腾出一个空,顺手接住直直朝自己脑门招呼过来的啤酒罐。

Erik咧嘴笑了笑:“这话放二十五年前我可能会愿意为你当牛做马,十年前我还对抛弃我的国家怀有一线希望,而现在我只想砸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装了什么让你做出如此愚蠢发言。”

“人们不会只拘泥过往,一切不是没有回转余地,只要你想随时可以重新开始。”

“嗯哼,听起来一点诚意没有,打个商量先把我体内的追踪器取出来怎么样?别跟我说什么嵌在骨头或者脏器里动不得,以瓦坎达的科技和你妹妹的脑袋瓜肯定有的是办法。”

“抱歉Erik,你的行踪对瓦坎达与外界联系有很大影响,我没法答应这个要求。”

“那就别装出一副伪善的嘴脸说什么重头来过的屁话,那群老家伙派不上用场就想起我了?花费那么多资源留我一命也是该收获回报。”

 “不,Erik,能胜任的并非你一人,只是你能做得更好,在一些方面不得不说连我也差很远。”

“如果你但凡还有一点愧疚,不要来干涉我,或者杀了我。我不会做你的奴隶,别说得像你有多慷慨仁慈,你连死的权利都不肯给我。”

“国王也无权决定生死,但是你不同,一个穷极所有追逐落日的孩子恐怕只有时间能向他证明一切。”

 “别把你的思想凌驾于我之上T’Challa,二十五年前我成为遗孤的时候你的瓦坎达在做什么?悄无声息地离开行凶现场,甚至没有将我父亲的遗体带回故乡安葬,那时候的政府还不会管一个黑人的死活,你们冠以他叛国的罪名,仅仅因为他想拯救自己的同胞于水火。”

“你现在的身份是瓦坎达的亲王N’Jadaka,瓦坎达是你的故乡和责任。”

“亲王,”他重复了一遍,脸上的表情介于冷笑和漠然之间,“如果我没有闯入瓦坎达的领土谁会知晓曾有位惨死于兄弟之手的亲王?”

“瓦坎达接纳和包容每一位子民,那是个错误,我无力改变事实,但我也决不认同父亲的行为。”T’Challa垂下眼,拇指不自觉摩挲着家族戒指。

 “我知道你特地来‘偶遇’的目的,没在你的食物里下毒或是对你造成任何身体上的伤害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这里不吃你那套从乌托邦带出来的法则,不以十成的力量宣告世界只会招至附骨之疽,我倒是好奇你新交的那些五颜六色的朋友不够你头痛才有闲心来打探我。”

Erik瞥了一眼堂兄手里没动的热狗,不以为意地继续冷嘲热讽:“国王陛下吃不惯平民食物吗,那时候流落街头的孩子可没少翻垃圾桶。”

T’Challa的目光在对方依旧挂在胸前的项链上停留片刻,摇摇头咬下一口,随即被蔓延至鼻腔的剧烈刺激性气味呛到大声咳嗽。

“绿芥末,双倍。”Erik若无其事地嚼着自己那份,余光瞥见堂兄泪眼朦胧望着自己。

“别看我,”他心情很好地咧嘴一笑,“一样的。”

T’Challa费了很大劲控制表情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狼狈地吃完整只热狗,疑心自己身上沾满了熏肉香肠和酸不溜丢的腌黄瓜味儿。

 “比那什么心形草药汤好多了不是吗?”Erik在一旁以一种观察实验小白鼠的眼光打量他。

他摘下左腕串珠递过去,意料之中见对方表情经过几番变换后报以警惕眼神。

“这算什么?”Erik扯扯嘴角,眼神冷下去,透出刀锋的锐意,“第二重监控吗?”

“必要时它可以救你和旁人的命,鉴于我暂时无法将战服交给你,以及,”T’Challa稍一停顿,表现出一点犹豫,“联络专线,丛林里没有信号塔。”

后者一言不发接过瓦坎达特产,指尖触到金属的瞬间球面有紫色光芒流动。

“说完了?那就滚吧,别指望我能买个玉米卷当作临别礼物。”

“我很想说这是一次愉快的会面,也许你不那么想。形式当前,我们避无可避,Erik,总有一天。”T’Challa靠在椅背上用瓦坎达语缓缓道:“我不希望看到你成为自己憎恨的那类人

他的兄弟背对着他头也不回往前走,捏扁的易拉罐“哐当”命中垃圾桶。

而我希望那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干掉你的决心




评论(11)
热度(127)

© 西下的夕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