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下的夕羊

随缘型爬墙选手。脑洞大过天。

【毒埃】如何饲养一只宠物狗

是高糖分的日常段子,有私设ooc,随手摸鱼

算不算连更哇(。有空写一写反派组脑洞

—————————————————————————

1.首先你需要有一只狗

“你在实验室是怎么盯上我的?”

“相比那个女人你更强壮,我跟她的适配性并不好,当时她的身体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阶段,不更换宿主我只能跟她一起死掉。而且,用人类的话来说,缘分,我进入你身体的时候能感觉到我们今后会很合拍。”

2.给它准备合适的食物,但记得要控制食量

“Eddie,我饿了。”

“闭嘴,半小时前你刚刚吃过一大碗巧克力麦片。”

“不,不能叫一碗,那是一盆。”

“可是我饿了。”

Venom从他身上探出一条触手试图去够料理台上的爆米花碗。

“我说了不行。”Eddie先于他把碗搁到了橱柜上——虽然这对可以随意改变身体形状的外星生物并不构成任何障碍。

“哦,”共生体在他的脑海里发出沮丧的声音,“你不能这么对我,我的食欲得不到满足就会想吃人。”

“周末去吃冰淇淋,但是一次不能超过一磅。”

“成交,我要香草拿铁味,加三份巧克力豆。”

3.每天带它出门遛弯

“你最近的体重增加得很快。”

Venom探头看着手提电脑的屏幕,试图搞懂他的宿主为什么会一动不动坐在椅子上三小时对着一个打开的页面发出凄惨的哀嚎。

Eddie在疯狂敲键盘,没空理他:“谁让你每天摄入那么多热量,怪我吗?”

“可你三天没出门了,一天里移动的最大距离是从卧室走到门口拿外卖。”

“抱歉我太忙了,今天截稿日,再开一回天窗我就要被炒掉了,理解万岁,我得赚钱来养活我们。”

“明天去晨跑。”

“什么?”

“或者你想把爬帝国大厦当作锻炼项目?”

Eddie敲下一个回车,叹了口气:“我有张前年办的健身卡,不知道过没过期。”

4.耐心地教它应该遵守的规则

“那个人看起来很好吃。”

“不不不不不,Venom,不行,你不能吃了他。”

“你说过坏人是可以食用的。”

“那个人并没有罪大恶极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我们不能直接宣判他死刑。”

“人类真是麻烦,我的种族从来不会在意食物的死活。”

“但是你选择了人类,你选择了我,在一方地盘就要守一方规矩,所以省省你的心思吧,今天想吃什么?”

5.为它提供一个温暖的住所

Edward Brock披着湿透的外套走在纽约深秋的冷风里。

“Eddie,我觉得冷。”

“因为我也很冷。”

“我觉得我们应该……”

“阿嚏!”

“……叫个计程车。”

“但是我的钱包没了,手机也进水了,光天化日下我们不可能变身一路跑回去。”

“是你非要拦下那一伙银行劫匪我们才会掉到水里去。”

“谁能预料到出门就撞上这种事?要是还有钱我先去买个彩票。”落汤鸡唉声叹气。

“那今天你洗完澡我要出来睡觉,盖那床驼色的珊瑚绒毯子。”

“嗯。”

6.永远,永远别抛弃它

一个下着雨的周末午后适宜窝在沙发里看电影,但对刚刚通宵到中午交了稿的记者来说一部温馨文艺片的时光有点难熬。所以现在的状况是Eddie横躺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黑色共生体从他的四肢分离出来又聚成一股,支起一颗脑袋盯着电视机。

Eddie在片尾曲里悠悠转醒,他揉着眼睛问那个盘踞在自己胸前的一坨黑色物体:“我看到一半睡着了,这个电影怎么样?”

“准确地讲你在影片开始第三分钟就睡死过去了。”Venom拿起遥控器关上电视。

“结局是主角和他的狗经历过重重阻挠又重逢了,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哦,那挺好。”

“我不喜欢分别。”

“嗯,我也是。”

满口獠牙的脑袋猛地探到他面前:“可是在那间医院,你抛弃了我,我很……我产生的感情,那个应该叫做悲伤。”

Eddie彻底清醒过来了:“呃……那次只是一个意外,你总得给我点接受现实的时间。”

“那么你现在接纳我的存在了?”

“想不接受也不行啊,”他挠了挠乱成干草堆的头发,“而且目前看来情况似乎也不坏?”

“你很合我的胃口,我不会放弃你的,永远,我活着你就不会死。”

Eddie一手捡起掉在地上的被子一手拍了拍可怖生物的头:“是啊,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评论(4)
热度(167)

© 西下的夕羊 | Powered by LOFTER